食物安全!不能再等啦!

|
food security
雖然看起來關於電子嗅覺的應用好像很多,但大多不是關於安全產業就是醫療保健。(我個人是認為一切都跟錢有關,明明這種科技的應用有千百種,偏偏只有那些可以有大量商業化潛力的應用才能受到媒體的青睞,QualSec的網站就提到許多種應用,還挺不賴的)其中一種被忽略的應用就是在食品產業。

我以前在超市打工了幾年,常常一進貨就是好幾噸的新鮮蔬果食才,每當只要有關於食物含毒的新聞就一定會有一些太太對著我大吼大叫:”你們還敢賣波菜!是想要害死我們嗎?

隨著最近一些如麥當勞等餐廳番茄事件的發生,”嗅覺機器”扮演保護大眾的角色就越來越重要了。如果在店裡我有一台機器(如果農夫也有一台那更好),我們就可以用來檢查所有進的貨,等檢查確定沒問題,我就可以對著那個對我大叫的太太說:別擔心啦~你的菜沒問題的!”

我可以保證如果有哪一家超市、經銷商或餐廳能保證他賣的都是無毒無害的食物那他一定會比其他沒有保證的賺的多了!我想再過幾年這種科技應用一定會相當流行!!

沒有留言: